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服务 > 继续教育 > 正文

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载体 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3-01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269]

2月28日,市食安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主持会议。

张晓强指出,食品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大局的根本性问题,是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关键领域,是争创食品安全城市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解决“为什么做”的问题,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火墙。

张晓强指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是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核心载体,今年我市要坚决完成“进入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队列、市本级和三区通过省创评价验收、六个县市完成跟踪评价”这三大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聚焦重点,解决“做什么”的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办好食品安全方面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和“关键小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发展导向,围绕“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的食品供给体系建设目标,大力实施食品产业提质升级工程,提高规模化、品牌化生产水平。要紧盯工作短板,以十大攻坚行动为总抓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好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攻坚战。要筑牢风险底线,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全过程监管,形成高压态势,推进食品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

张晓强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凝聚合力,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食品安全监管无盲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深化社会共治,推进食品安全专家委常态化运行,完善食品安全保险体系,健全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体系,形成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紧盯创建任务和指标,以挂牌督战形式,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确保完成今年食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