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中小型工业企业集群发展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0-10-27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77]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10月10日上午,“请你来协商”——推进我市中小型工业企业集群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就“推进我市中小型工业企业集群发展”议题进行现场协商办理。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台州市委会主委徐林德出席协商会。

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市政协委员、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

吴海平指出,推进企业集群化发展,培育打造先进产业集群,是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各位委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下阶段,将紧紧围绕培育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国家级先进产业集群和国内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目标,以发展特色产业集群为主抓手,引导企业集群、集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全力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吴海平强调,要加强企业主体培育,进一步推进梯度发展,提高主体质量,加强企业招引,着力打造“小而专、小而新、小而精、小而美”的中小企业集群。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强化集群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强化数字赋能,构建龙头企业带动力强、企业和区域品牌效应显著、产业链配套优势突出、区域创新体系完善的先进产业集群。要强化园区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创新开发模式,提升平台能级,为企业集群发展提供高等级空间。要优化政府行政服务,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推进我市中小型企业集群发展。

陈伟义指出,这既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专题协商,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民主恳谈,达到了协商聚众智、协商增共识的效果。全市政协委员要瞄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聚焦协商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跟踪关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关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全力助推我市实现“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参加会议。





上一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 [10-28]

下一条:我市114个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