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椒江:一份劳动保障,让劳动者“安薪”过年!

时间:2021-03-03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34]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力社保局

2021年春节以来,椒江区政府发出开展外来在椒人员“我在椒江过大年”活动的号召,椒江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积极落实“九个一”之中“一份劳动保障”专项行动,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了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

为积极落实“一份劳动保障”专项行动,椒江区人社局主动革新,多措并举,大力根治欠薪案件;椒江区防欠办牵头,成立实体化工作专班,推进部门间联动互通;畅通投诉渠道,让农民工有路可循;加大排查处置力度,从源头规范企业用工。

自元月开始,截至2021年春节前,椒江区劳动监察大队为确保辖区稳定,全力处置欠薪案件。现已处理欠薪案件数量共266件,涉及人数2465人,涉及金额6277.67万元。其中,线上欠薪线索核处管理系统平台上处理案件158件,涉及人数1090人,涉及金额2398.42万元。线上人社一体化矛盾纠纷调处案件87件,涉及人数143人,涉及金额331.35万元。重大群体性案件处理21起,涉及人数1232人,涉及金额3547.9万元。为椒江区营造暖心、安心、舒心的过节氛围、让劳动者“安薪”过年吹响冲锋号。




上一条:温岭:培训不打烊 技能人才培养实现“开门红” [03-04]

下一条:台州机床行业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成功召开!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