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椒江:推行数字化治欠初战告捷!

时间:2021-04-02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44]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力社保局

自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以来,椒江区大力革新数字治欠模式,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在全区各行业各领域进行深入应用,以数字化手段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去年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和下陈街道制造业试点顺利推进及试点现场会成功召开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开始,椒江区人力社保局牵头,全面推进浙江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在全行业的深入应用。

3月22日,在中国工商银行椒江支行十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面向银行端的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培训会,全区所有银行相关负责人参与。会上,椒江区劳动监察大队童剑锋队长进行动员讲话,华卫公司负责人讲解平台操作流程,旨在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源头治理及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建筑业用工市场秩序,提高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治理的精准性。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并积极与主讲人互动。为全区全面推行工资监管平台工作拉开了序幕。

此次专项培训,预计有11个专场,除首场面向银行业外,3月24日至4月2日,椒江区将在各街道(镇)办事处、各行业开展面向企业的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培训会,为精准研判数字治欠信息、纵深推进监管平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黄岩:市人社局专技处调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行情况 [04-06]

下一条:我市5家企业入选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