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来我市调研 “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1-04-07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28]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4月1日,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专项审议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副市长陈挺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仙居县白塔镇医疗器械小镇和椒江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我市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叶海燕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专班的人员架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计划打算,并围绕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数字化改革要求,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三大方面,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助推科技创新的关键举措。

近年来,台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创新平台建设明显推进,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创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强化创新顶层设计、聚焦产业创新发展、聚力高能级平台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

通过开展八大专项行动,持之以恒在科技创新上发力,为浙江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贡献台州力量。

在听取台州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十四五”工作计划的汇报后,调研组围绕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科技投入和产出、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效益、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如何解决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建构新发展格局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要深刻查找科技创新的短板,并探索解决路径。要提高政府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需求导向跟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区域之间科技创新合作。要做好专项审议,强化法治保障,助力科技创新整体效能提升,把事的解决转变为制的完善,把制的完善转变为治的胜势。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台州制造数字化赋能 中心”将落成 [04-07]

下一条:温岭:赴杭成功举办“温岭名企进校园”宣讲会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