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数字模具 智造未来

时间:2021-04-08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27]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4月2日,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高等院校、模具工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荟聚台州,参加第二届长三角模具行业发展论坛,共谋模具行业发展大事。

本次长三角模具行业发展论坛以“数字模具,智造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智造,探索产教融合创新合作模式,旨在加速模具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企业与高校、职业院校的合作。

论坛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学院的教授学者带来业内最前端的专业信息,GF公司中国区、上海汉霸数控机电有限公司、上海爱堃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则着眼技术创新,分享经典案例。

“浙江省作为长江三角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模具行业的市场很大,但也面临一些根本性问题——大部分模具产品‘大、粗、重’,附加值不高。而放眼先进国家模具发展的轨迹,模具应该朝着‘小、精、专’并且附加值高的产品发展。”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理事长、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教授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模具行业应当加快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使得“模具大盘”越做越大、“智能水平”越来越高、“智造企业”越来越多、“校企合作”越来越稳,从而不断提升价值链、供应链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模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还成立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教材编委会,就校企合作编写长三角产教融合模具系列教材展开讨论。




上一条:2021浙江泵与电机 展览会在温岭开幕 [04-09]

下一条:台州企业进浙大“借智”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