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紧盯目标 坚定信心 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时间:2021-04-12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31]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并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持续精准发力,以劲头不减、工作不断的良好态势,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今年生产情况怎么样?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上下游渠道是否畅通?用工方面有没有保障?”走访中,吴海平详细了解企业产业链配套、用工保障、惠企政策落地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产业发展前景和当前面临的难题。在台州润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吴海平勉励企业要“多条腿”走路,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拓宽新业务发展渠道,想方设法降成本、增效能,进一步释放产能空间和利润空间。在吉利临海制造基地,吴海平说,吉利汽车一直是台州制造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台州经济的顶梁柱之一。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地方产业链打造和行业生态圈构造,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作大贡献。

吴海平强调,企业是经济的细胞,只有做实做强企业才能做大做强产业。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不少困难。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树好信心,密切关注重点行业的持续发展、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等,抓紧补齐短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定好目标,锚定重要经济指标、重要时间节点,注重统筹协调、有机衔接,争取强项更强、弱项补足,努力走在前列。要破好难题,深入分析研究,拿出过硬举措,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激发企业原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做好服务,各级各相关部门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主动对接了解企业所需,积极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完善各类要素保障,支持企业行稳致远,持续增强全市经济的发展后劲。





上一条:市科技局副局长何贤忠赴天台县、三门县调研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 [04-12]

下一条:中轻检温岭公司被认定为台州市重点实验室 [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