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市政府与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时间:2021-05-10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96]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5月7日下午,市政府与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陈十一院士团队)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国际高端工业软件中心和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并在产业科技创新上开展全方位合作。市委书记李跃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十一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陈挺晨出席签约仪式。

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陈十一院士团队对台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台州是创业创新的活力之城,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产业是基础,创新是引擎,人才是根本。进入“十四五”,我们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谋深谋实科技新长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建设工业4.0标杆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业软件是工业4.0的“灵魂”,是产业数字化的“核芯”,国际高端工业软件中心落户台州,既是陈院士心系家乡、助力台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用心之举,也是台州优化“一区一带一谷一圈”创新发展布局和高标准建设台州湾科创走廊的“点睛之笔”。希望双方加强协同,加快项目组织实施,尽早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期待陈院士团队扎根台州,把更多先进智造理念、高端智造模式、优质智造项目和优秀智造人才带到台州,助力台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当好“店小二”,全力为陈院士团队在台州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陈十一在致辞中说,殷殷之情系桑梓,拳拳之心牵故里。当前,台州正沿着“制造之都立业”的新时代发展路径,聚焦打造世界级制造基地、“万亿级”工业体量。强化创新台州的战略支撑,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城市数字化。工业软件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石,我们将重点围绕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通过高端工业软件定制研发与应用服务、行业核心技术研发与服务等方式,与台州规上企业开展全方位的研发合作与技术服务,为企业核心产品及技术研发设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台州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益、加速企业“上云用数”,更好地赋能台州制造数字化转型,推动“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迈进。希望有更多高端科创人才和资源落户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与我们携手打造“科创大走廊”。

台州市人民政府、路桥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陈十一院士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机电学院赴沃德尔科技开展合作洽谈 [05-10]

下一条:温岭科创中心:高端要素汇聚地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