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临海:优化服务 助推引才政策精准落地

时间:2021-05-13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07]

信息来源: 临海市人力社保局

近年来,临海市人力社保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强化政策智能匹配和定向推送,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你好,是文泰企业吗?你们公司有2个高校毕业生是可以享受就业补贴跟社保补贴的……”在临海市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告知企业关于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补贴的政策以及具体申报方法。临海市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创业科科长张学民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浙里办’上传申请材料。我们通过网上进行审核,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补贴的审批和发放工作。”

临海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改变原有被动等待企业申请的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匹配,主动通过短信群发、电话逐个通知的方式将优惠政策精准告知到符合条件人员,从而实现政策应享尽享。从开始的效果甚微,到后来让每位符合条件的企业、办事群众都能知晓政策精神,从而办理补贴。“我们通过数据比对以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都逐一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予以告知。但是在这个政策宣传过程当中,很多人误以为我们是电信诈骗。没有办法,我们只好通过电话一个一个打过去,一遍不接,我们就两遍三遍继续打。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00多个人过来申报这项补贴了。”临海市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金文英说。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此外,临海市人力社保局还通过建立集中拨付和日常受理机制,进一步精简材料,对特事特办事项免除证明材料,放开补贴申请期、存续期、首次参保等各类限制,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大幅提升可操作数据量。

截止今年4月底,临海市已经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1380.83万元 ,惠及 2076人,走在台州市前列。





上一条:创新驱动科技赋能 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 [05-14]

下一条:温岭:以赛选才 强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