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玉环:“智联全球·才聚玉环” 中国•玉环第四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16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59]
信息来源: 玉环市人力社保局

6月11日上午,“智联全球·才聚玉环”中国•玉环第四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大麦屿分站赛成功举办。玉环市领导李灵志、陈学杰、陈茂荣参加启动仪式。本次大赛通过“3+1”的模式举行,即3场分赛和1场决赛。

三个分赛场分别由玉城街道、大麦屿街道和楚门镇承办,楚门分站赛将于6月17日在玉环时尚家居小镇举行,玉城分站赛7月中旬在杭州举行。

大麦屿分站赛作为本次大赛首个分站赛,在项目征集上,结合大麦屿本地产业对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需求,主要面向汽摩配件、机床、工程机械3大产业,结合缝纫设备、电机、炊具、等大麦屿优势产业领域,同时整合产业资源、创投资本、服务机构等各类创业资源,为大麦屿乃至玉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今年的赛制与往年不同,最终将在每个分站赛内选出前5名创业者来参加市决赛。决赛将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在玉环落地的,一等奖可直接认定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创业人才,给予最高600万元资助,一等奖获得者还将代表玉环市参加台州市总决赛,获得台州市总决赛特等奖的,将可直接认定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A类创业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二等奖直接认定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C类创业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三等奖将重点推荐参加本或下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评选。

同时,大赛获奖者还将享受办公场地、融资扶持、创业培训、配备创业服务专员等一条龙扶持和服务措施。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10个先进制造“揭榜挂帅”重点项目,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等多个先进制造相关领域,榜单总金额共计1470万元。

当前,玉环正围绕推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重点产业人才、重点领域人才、人才发展平台载体等实现倍增目标,拿出“千金买骨”的爱才诚意和真金白银的具体举措,用好科技人才活动周、创业大赛等活动聚才载体,发挥好环漩门湾科创走廊、上海漕河泾科创人才飞地等平台引进吸附人才的重要作用,探索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引才、异地用才等多种柔性引才方式,积极引进发展所需人才。同时,玉环还成立了总额1亿元的人才创投基金,即将投用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为各位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支持和更灵活的创业选择。




上一条:天台:“三个围绕”提供暖心社保服务 [06-16]

下一条:2021“日本名企·云参访”系列(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