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就业 > 就业网 > 正文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经贸学院“经贸大讲堂”之就业服务系列(二)

时间:2021-10-21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399]

图片1.png

毕业=失业?NoNoNo!毕业≠失业,毕业=机遇!

    1013日下午,经贸大讲堂邀请了原经贸系2012届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校友周延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周延学长目前任职台州云启信息科技总经理。

图片2.png图片3.png

    

   首先,周总向我们分享了他大学时期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告诉我们在当今的社会竞争下,我们并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培养自身优势。现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锻炼动手能力,多参加社会实践,多接触自己喜欢的事物,这样才能提高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才有获得更多机会的可能。

再者,就是关于职业选择以及目标公司选择的问题。周总说,在面临职业选择时,不要怕,先干了再说。毕业初期的工作是累积经验的大好时机,也是最好的学习平台。选择有时也意味着挑战,在分析行业发展前景的同时,也要考虑这份工作是否有晋升空间,是否对自己的能力提升有所帮助,要相信你的付出终会有所回报。当然学长也不忘告诉我们,生活就在于不断地折腾。

周总从最初的销售岗位做起,拿过销售冠军,努力搬砖打拼事业,靠的就是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和不放弃任何自我提升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身边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因为一个人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蔡慧孟老师希望大三同学在面临工作选择时能够有更清晰的方向、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决心。离开校园后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相信我们经贸学子的征途是一片星辰大海!




上一条:经贸学院赴台州市卓信塑业有限公司调研 [04-19]

下一条: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进行中 --经贸学院“经贸大讲堂”之就业服务系列(一)...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