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育人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我市创建“无盗抢城市” 高校联盟

时间:2019-02-28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689]

2月27日上午,台州市暨椒江区创建“无盗抢城市”高校联盟启动仪式举行。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台州技师学院六所学校共同参与,吹响了平安台州建设的青春集结号。

“我倡议:我愿意积极参与‘无盗抢城市’创建,主动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努力宣传‘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为打造‘平安台州’贡献智慧和力量!”仪式现场,近千名大学生代表集体宣读倡议书,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神色坚毅。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交通事故等全民行动,但随着社会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人财物流动进一步加大,“盗抢骗”违法犯罪一直处在高发、多发态势。据公安部门统计,2018年,上述六校共发生被骗案件120起,被骗金额30多万元。

今年年初,我市率先提出“无盗抢城市”创建目标,决定利用两年时间进行集中攻坚。此次创建“无盗抢城市”高校联盟,即为了进一步推进“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台州高校师生防“盗抢骗”能力,发挥高校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建立一支校园宣讲队、建设一个警校共建样板、打处一批校园诈骗案件、创作一批防范宣传产品,实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一片”的目的。

“关门不反锁,等于门没锁。”“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之下有陷阱。”当天,市公安局平安宣讲团成员还从防诈骗、防盗抢、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面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来自台州学院的大二学生小章觉得,“学校不是象牙塔,防范需要人人参与。”台职院保卫处处长何采考说,联盟的成立将打防管控的触角延伸到了校园,将极大增强师生的平安获得感。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上一条:2019年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引才工作启动 [03-13]

下一条:【台州日报】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跟“洋教头”在做中学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