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新 > 台州企业研究院 > 正文

苏泊尔玉环基地专注做专业的事——“匠心”孕育企业未来

时间:2019-03-04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025]

苏泊尔玉环基地生产车间内,机器正在去除产品材料毛刺。

尽管去年出现中美贸易摩擦争端,产品主要外销,尤其是出口美国的苏泊尔玉环基地,仍然取得销售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8.6%的成绩。今年1月,已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表示,苏泊尔玉环基地专注于做专业的事情,公司初建时生产的是炊具,现在还只生产炊具。专业而高质量的产品、稳定的市场,让王海涛对企业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今年销售预测收入与去年持平。新项目上马后,2020年要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


小技改,淬炼大“工匠”


王海涛说,炊具行业产品已相当成熟,这个时候要争取市场,比拼的就是产品性价比。价格可以通过成本的节省来调控;而质量则需要用“工匠”精神,严谨、认真地对待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及时发现不足并调整。


因此,技改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能够达到降耗提质的目的。


去年该公司实施铝锅内熔射工艺应用、拉伸变薄工序合并等20多个工艺优化精益项目,节省生产成本1500多万元;今年年初经过评估,又有22个精益项目立项,力争要节省生产成本1200万元。


在提高产品质量方面,技改的成效也是十分显著。例如,应用铝锅内熔射工艺,增加锅体表面粗糙度,提高涂料和基材的结合力,使产品的不粘与耐磨性能得到有效提高,产品使用寿命提高了50%以上,并提升了产品的档次。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王海涛说,拿出“工匠”精神,细心打磨产品的“点滴”细节,未来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紧抓新项目,释放更大产能


眼下,苏泊尔玉环基地投资5000多万元的滚涂项目,正处于紧张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该项目大部分采用的都是国外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并将原有片材成型后再喷涂的工艺流程,更改为片材滚涂后再成型,能有效降低成本10%-15%。


项目建成后,片材年产量将达到1000万片,既省去外购支出,也可在满足自身需求之余,供应给集团公司其他基地。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试生产,9月正式投产。


另外,在距离该公司五分钟车程的大麦屿五一工业园内,投资3亿多元、占地100亩的“福腾宝”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它是玉环市迄今为止最大的总部经济回归项目。


“建成后,‘福腾宝’将成为世界顶级厨具品牌WMF在中国最具规模的生产基地和进出口物流中心。该工程厂房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成,明年将进行仓库、生产线的布置。”王海涛表示,三年内该项目销售规模要达到5亿元,远期要突破10亿元。


独脚难行,孤掌难鸣。王海涛说,离开玉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福腾宝”项目很难成功落户并顺利开建。从拿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相关部门领导以“妈妈式”倾情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委派专人讲解相关政策及流程,不到两个月就帮忙办好各类手续,非常高效、便捷。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上一条:大产业大平台迸发强劲动力 [03-13]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