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温岭市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参观考察

时间:2021-11-26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21]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11月18日上午,由温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的干部专业化能力 (创新驱动专题)精进式培训班学员一行50余人来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参观考察。

南科大台州研究院院长艾建琪介绍,南科大台州研究院是南方科技大学与台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南方科技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目前,研究院五个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包括智能制造中心、新材料中心、绿色药物中心、环境中心、智能航空中心。有项目孵化公司和入驻企业共15家,产值2000多万元,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纳米、热电)、绿色医药、环境治理等领域。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艾建琪表示,研究院重点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在平台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更新理念、开拓视野,集聚创新要素,着力加快推进项目产业化进程。

在参观新材料中心车间与药物中心实验室期间,相关项目负责人详尽介绍产品用途和先进技术工艺,学员们仔细聆听,热烈交流。

考察团一行对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与特色园区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各个项目与温岭市产业有着极高的融合度,产业升级要依靠科技创新效益实现集约增长方式,提高生产要素的产出率,研究院各项目与温岭产业有较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契合点。

温岭市党校副校长潘学胜、温岭市科技局局长金培智等部门负责人、温岭市各乡镇工办负责人参加本次考察活动。研究院领导冯根聪、王巍铮参加本次考察活动。



上一条:创新台州丨天台县:科技赋能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11-26]

下一条:启航“十四五”丨温岭又给企业发“大红包”!1600多万元奖励研发百强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