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新 > 台州企业研究院 > 正文

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带队考察台州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时间:2019-03-15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038]

3月7日至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带领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台州考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兵、市科技局副局长杜学中等陪同。

走访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孟厅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三门橡胶产业、临海现代医药化工产业、温岭泵业、玉环水暖阀门产业、椒江智能马桶产业、黄岩模塑产业等6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详细听取了综合体负责人就综合体建设的内容、规模、运营方式等方面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向其进行了咨询。

调研温岭泵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调研三门橡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调研椒江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听取各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孟厅长还专门召开了全市科技局长座谈会,在听取台州各县(市、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情况汇报后,孟小军强调,科技工作任重道远,要切实做好各类细节,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统筹推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发挥其产业裂变中子源,产业升级催化剂,产业发展新引擎功效。

对于台州科技创新工作

孟厅长提出

1.推进顶层设计再加强

围绕“1+X”的目标,实现块状经济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全覆盖。根据产业链发展需求,着力发展紧缺环节,高新环节,大力气补齐短板,造好生态,打通科技创新工作高速公路。

2.推进创新资源再整合

各县(市、区)要突出强化科技资源整合,形成综合集聚,优化功能布局,加强产学研合作,达成以产养研,以研提产的作用。

3.推进设施建设再提速

加快各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立,加大投入,加快硬件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实现高效运行。

4.推进运行机制再探索

细化各方功能,理清各运营主体关系,提升运行效率,加强服务质量。

5.推进建设模式再提炼

总结各地优秀经验,开展经验推广,经验交流等各项活动,打造优秀示范点,为浙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做出贡献。

6.推进形象展示再提升

要在功能优化、内涵挖掘和形象展示优化等方面再下功夫,把所有创新资源串在一起,展现活力形象,增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全方位的吸引力和创新力。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上一条:紧抓“四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04-01]

下一条:大产业大平台迸发强劲动力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