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椒江区:海正生物入围省“替代攻关项目成果”清单

时间:2022-05-25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530]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椒江区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聚乳酸产业化技术入围浙江省“替代攻关项目成果”重大科学问题清单,全市仅3项。

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突破 “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浙江省科技厅2021年建立“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清单”、“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清单”、“国产替代清单”、“成果转化清单”等四张清单,并实施“尖峰、尖兵、领雁、领航”四大攻关计划,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聚乳酸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纯聚乳酸制造和复合改性各关键环节核心技术,实现多牌号聚乳酸的规模化生产和销售。“万吨级聚乳酸产业化”技术突破多效连续蒸发技术、连续製解技术、耦合分离提纯技术、新型聚合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3件,同准替代进口同类产品。近三年,海正生物聚乳酸累计销售额超10亿元,累计利润7000多万元。聚乳酸产业化不仅直接经济效益优异,且其促进了我国生物降解塑料产业的发展,对于治理“白色污染”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近年来,椒江区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扶持力度,持续壮大创新主体,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深度激发创新活力,鼓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速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国外企业的技术封锁,提升产品市场影响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经济向“高”处攀登,加速产业迈向中高端。海正药业的“治疗肝癌和晚期实体瘤1类创新药FGFR4小分子共价抑制剂HS236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和海正生物的“聚乳酸生产关键技术及其改性应用”2个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度“尖兵”研发攻关计划,“尖兵”数量居全市第一。





上一条:临海紧抓“三个点” 推动科技特派员助农“加速跑” [05-25]

下一条:建工学院暖企行动,赴龙湖地产洽谈校企合作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