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新 > 台州企业研究院 > 正文

紧抓“四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04-01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970]

近日,台州市塑料行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路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8年是协会不平凡的一年,在第十八届中国塑料交易会期间,参加的海外采购团近20个,采购商达1000多人,比上一届增加23%。”台州市塑料行业协会会长江桂兰说。


据了解,协会在协助政府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塑料交易会”的同时,还协助会员企业制定标准。2018年,协会企业双马塑业的“家用多功能食物处理器”、鑫鼎塑业的“塑料垃圾桶”及三友集团的“塑料粗纱筒管”被列入“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当前塑料制品业仍处于上升发展阶段,“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发展趋势为塑料制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江桂兰告诉记者,随着我国塑料技术的进步和消费升级,我国塑料制品业仍将持续增长。“我们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和新产品为重点,积极推广‘四新’在相关塑料制品行业的应用,促进上下游企业抱团合作,发挥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和推广高新技术项目,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上一条:天台县与江苏科技大学牵手联姻,共助企业创新发展 [04-16]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带队考察台州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