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会计老师走访台州安诚公司毕业实习生

时间:2023-04-28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768]

2023年4月25日,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任主任王轲带领会计张靖老师和徐丹琦老师来到台州安诚记账代理有限公司(简称台州安诚公司),看望在此实习的会计2031班高依婷同学。我们向高依婷同学表达了来意,按调查表内容进行了沟通和记录,也向她的实习指导老师了解她的实习表现。期间遇到了已升任管理岗的台职院16届毕业生陈怡同学,她非常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安诚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现状,我们也和她们就新形势下会计人员职业成长路径和会计职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们认为学生需要提前在岗位实践中锻炼实操能力,需要保持持续的学习能力和税收政策变更的关注度。除了过硬的专业实操能力之外,从事代理记账行业的会计从业人员还需要有较强的政策解读能力和与客户的沟通能力。这些能力的培养并不能靠课堂解决,需要实践岗位锻炼。

最后陈怡同学代表公司还向我们提出合作意向,希望多吸收临时实习(寒暑假)和长期实习的我院同学加入安诚公司,并向我们大致介绍了公司的实习会计和会计助理的薪酬待遇。

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台州安诚记账代理公司属于浙江安诚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分公司,成立于2018年。我们观察到虽然公司办公区域不大,但设计规范,有前台、工作间、资料室、会议室,各个工作空间布置非常整洁。员工岗位上会计资料摆放整齐,资料室归档资料一排排蓝色文件夹齐整有序,应该是一家能进一步合作的公司。

徐依婷1.jpg

12tw.jpg



上一条: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走访公元新能源毕业实习生并调研 [04-30]

下一条:管理学院社管师生走进德信盛全江山云和项目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