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个动作, “造车新势力”涌入更多年轻人

时间:2023-05-08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562]


近日,活力温台高水平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吉奥集团台州基地举行。今后,将有更多来自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以下简称汽车学院)的学生到企业实习。



作为台州市唯一一家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生产新能源商务车整车企业,新吉奥2022年实现产值6.7亿元,成功跻身全国新能源商务车销量榜前十。销售持续向好的背后,是数百名一线工人撑起的过硬质量。


22岁的孙浩是新吉奥完成线工段的一名工人。一年时间,他成为该工段唯一掌握编制过程检验规程的工人。“编制的前提是必须熟悉工段所有岗位的工作。”工段长孔令坤说,名称、工序、要素、图示等要求要了然于胸,对工人的技能素质要求很高。



如今,新吉奥逐渐将企业由“新能源商用车新势力”打磨成“新能源商用车主流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在增大。“目前企业和省内外多家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林介绍,台州基地400多名员工中,年轻人就占了近40%。


23岁的付瑞行是汽车学院新能源1931班的毕业生,目前已经是新吉奥直营渠道销售骨干,去年营业额达到1000万元。作为营销新人,有这样业绩让企业也欣喜不已。


“两年的营销经历对自己是一种磨练,每一次碰壁都是一次成长。”付瑞行还记得第一次单独去广东开辟市场,面对完全陌生的城市,他在手机地图上搜索“汽车城”,一家一家上门推销。很多次,站在门口却不敢推门进去。面对经销商质疑的目光,他每天晚上不断复盘,总结碰壁的原因。最终,顺利签下400台的订单。



“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年轻人能吃苦、有韧劲、肯学习的精神。”新吉奥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磊说,这些年轻人,正是企业所急需的人才。


在袁磊的计划中,按照企业的需求,先由高校对学生进行基本技能打磨,企业再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进阶培训,既能减轻企业培训成本,又能让学生更快适应岗位。


“此次合作是一次双向奔赴,我们希望搭建平台,把教育和企业相结合,让学生贴合未来求职需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金国说,同时也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缺少专业技能人才的难题。


编辑:柳祥宝

审核:泮永翔

监制:张超

总监制:林学富




上一条:企领学院第二届招生动员会召开 [05-10]

下一条:管理学院联合计财处和税务局开展个税汇算清缴公益服务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