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育人 > 共同开发课程 > 正文

火爆有前途的专业 家门口就能学 台州学院新增三大专业,教学地点设椒江校区

时间:2019-04-03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733]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名单显示,今年,台州学院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三个,分别是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生物制药和助产学。此外,出于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考虑,自2019年起,台州学院将一次性停招市场营销等8个本科专业(方向)。

“新设置的三个专业都是应用型专业,也都是跟着咱们台州产业走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将对接台州的无人机产业,生物制药专业将来可对接台州的医药产业,助产学的设置也是为了在二胎时代更好地推动台州医疗事业的发展。”台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凌虹介绍,这三个新专业还是非常符合台州当地的用人“行情”的。未来,这三大专业将对接起台州“七大千亿”产业群、教育和医疗事业,为其输送专业人才。

此外,记者注意到,本次新设置的三个专业代码末尾都带了一个“T”。金凌虹告诉记者,专业代码后加“T”代表该专业为特设专业,“特设专业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定向培养,在学校中所学的会跟未来工作高度吻合,可以说这样的专业就业前景是比较清晰的。”

特设专业优势大,但同时申请专业设置备案的难度也更大,要求学校在师资力量、实践基地等各方面的条件均要符合标准。金凌虹介绍,本次设置的生物制药专业其实是台州学院的老专业生物工程的升级更新,而助产学的前身是护理学专业的助产方向,这两个专业本身就具备深厚的师资基础,升级后专业方向将更加明确、集中。

而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则是以学院本身的机械、计算机专业作为基础支撑。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院落户台州学院也将为该专业提供更多的专业优势。“目前我们的航空大楼已经开建,建成后将作为航空工程学院专业教学和实训基地,接下来学院也将继续拓展航空相关专业。”金凌虹说。

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本次新增的三大专业也将继续走产教融合的教学路线,学生将定期定时走进各对口企业单位,通过实操来巩固所学、加深对知识技术的理解。

据了解,这三个新增专业将在今年开始招生,根据新专业开设的惯例,今年预计每个专业将招收60个学生,教学地点均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对这些专业感兴趣的高三考生们可要多多考虑咱们家门口的优质专业了。

(信息来源:台州晚报)



上一条:台州技师学院(筹)成立业余团校 [04-17]

下一条:台州学院推进“1+N”思政课改革—— “这样的思政课我们都喜欢上”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