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新 > 高校校级市级省级 > 正文

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需求——台州北大科技园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时间:2019-04-18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374]

加强科技成果数据库建设

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2018年9月台州北大科技园联合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组织了一支由北京大学、北京市科协、北京科技大学等多名博士与高级工程师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对台州11家科技型企业开展调研考察。

加强产学研合作

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科技服务团队在走访中,与台州天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仙保就企业发展现状、新品研发、推广销售等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企业的各项科技需求情况进行了挖掘、诊断、细化、分析,对企业产学研合作需求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台州北大科技园的牵线搭桥下,台州天聚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北达燕园微构分析测试中心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已开发了第一套卫生间垃圾智能处理器,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芮宏副市长产品考察

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是科技服务产业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创新体系内容的重要来源与保障。对科技服务产业的梳理分析,核心即是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深入了解。

高校、政府、企业是参与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三大主体,分别代表了科技端、政策端、市场端三项要素。深入推进院地合作,打造技术转移的全链条贯通式创新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各自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台州北大科技园紧紧北京大学等优质资源,以台州市小微企业云智库为平台,向社会开放北大共享科技资源,园区专人专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搜集、掌握本区域内企业需求信息、把握好全产业链布局、全要素优化整合,组织开展成果对接活动、组织本地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上一条:赴浙江先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访校友活动 [09-09]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