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育人 > 共建师资队伍 > 正文

不仅牌子响,师资团队同样顶呱呱 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师资团队提前看

时间:2019-04-22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3397]

去年4月,一个令无数台州家长为之振奋的好消息在台州教育界炸下一记惊雷——镇海中学即将落户台州。在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的当下,镇海中学这块金字招牌的引入,无疑将给台州的学生和家长们升学择校提供又一选择。尽管如此,面对镇海中学台州分校的强势来袭,仍有不少家长有点迟疑: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是真的好,还是只是名号叫得响?

昨天,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官方发布了一份镇海中学派驻台州分校骨干团队名单及介绍,由镇海中学副校长董国军、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副院长兼教务主任练永林带队的一支骨干团队将派驻台州分校,为台州分校打造首批骨干教师团队。

“台州分校整个教师团队在去年下半年已经组建完成,目前有二十几人,有6位来自本部的优秀教师,也有本地几位经验丰富的在职优秀教师,还有一批应届优秀毕业生,9月第一批新生开学后我们的教师团队就将开始投入教学工作。”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校长董国军介绍,目前,台州分校的教师团队正在镇海中学蛟川书院进行实习培训,丰富教学经验,吸收学习镇中的教学模式和理念。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家长担心:这几位来自镇海中学的优秀教师会不会只教一段时间就回去了,名校会不会就此成为一个“烂尾工程”?董国军表示,家长大可对此放心,“本部派驻台州分校的教师至少会完整地带完一届学生,后续也会陆续有别的本部教师派驻台州分校,3年后还将派高中部的优秀教师来台州分校教学。”

“首批派驻台州分校的几位老师在学科分配上比较均衡,每一门课都有一位镇海中学本部来的优秀教师。”董国军介绍,本次派驻台州分校的教师团队中有曾带出过一位省高考文科状元的“状元老师”陈维伟,他也曾担任过镇海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教学经验丰富。同时,蛟川书院语文教研组组长茅立忠、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刘梅君、镇海区外语学科带头人胡文娜也都将被派驻台州分校。“首批派驻台州的这几位老师都是各自学科上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优秀教师,把他们派到台州的任务不仅仅是教学,更是要通过他们来带动各个学科的发展。”

此外,台州分校的教学工作正式开展后,新老教师间、本部教师与本土教师间也将会时常开展教研活动,将镇海中学的优秀教育理念和模式完整地吸纳到台州来,以多种培养模式培育一支台州分校的教师骨干团队。“很多家长都担心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是不是只是名气响,我们就要用我们优质的师资团队告诉大家,我们是要打造台州人身边的镇海中学,要办一所台州的优秀学校。”董国军说。

(信息来源:台州晚报)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方远建设集团来建工学院招聘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