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育人 > 共同开发课程 > 正文

外婆家创始人受邀来校讲座

时间:2018-12-12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012]

126日晚,我校大会堂座无虚席,来自“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国平先生做客我校,为经贸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吴国平从“外婆家”发家史开始讲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如何从最初的马塍路“外婆家”小面馆发展成为全国拥有近200家门店的大型餐饮业,使在座师生对这位业界大咖和“外婆家”品牌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民营餐饮行业中的一位重要人物,吴国平给出学生最关键的信息是“积累、定位、创新”,他认为外婆家之所以能成为餐饮界的传奇,归功于平时的经验积累,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创新精神,同时他也对现代互联网的冲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吴国平先生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谈到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对市场变化的敏锐判断,对客户需求的精确定位是他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外婆家不断壮大的原因。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也为学生今后的实习就业甚至创业提供经验指导。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吴国平先生身上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紧跟时代潮流的品质,正是当下青年人值得借鉴与学习的。讲座后,经贸学院负责人与吴国平先生恰谈校企合作事宜。




上一条:台州学院推进“1+N”思政课改革—— “这样的思政课我们都喜欢上” [03-26]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