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召开2021年国际化人才校企对接会暨学生学习成果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017

1月11日至13日,中德学院召开2021年国际化人才校企对接会暨学生学习成果宣讲会,会议吸引了市内外50余家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和骨干龙头企业参会,台州友好城市德国哈瑙市市长克劳斯·卡明斯基通过视频发来贺词。

image.png

image.png

国际化人才校企对接会分为意大利商会专场和德资及本地骨干龙头企业专场,意迪特压铸科技、富尔美技术、玛努利液压、摩登纳(中国)自动化、采埃孚传动技术、中芯集成电路、桑德兰紧固件等15家企业代表出席现场宣讲。宣讲会上,中德学院院长林君焕致词,对各位与会企业嘉宾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感谢企业代表们对中德学院的办学方向和办学模式的认可,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企业宣讲会后,近40家企业在校体育馆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学习成果宣讲会上,来自中德学院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三个专业的9名同学从学习实践成果展示、毕业设计、技能竞赛以及课外拓展等多方面对三年来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在听完学生们的介绍后,黄岩精刚模塑总经理伊建昂说道:“理论是一维的思考,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才是三维动态过程。中德学院引入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办学理念,还拥有德国外教专家领衔的国际化师资团队,这种教育模式,使得他们在具体的项目中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学院学生的作品展,与学生进行交流,学院领导还与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中德学院自成立以来,引进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教育理念,高标准构建“双元制”本土化人才培养体系。在探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方面,引入德国相关专业的框架教学计划和德国IHK培训框架计划,实施第二课堂科技创新项目,结合本土企业岗位需求实际,多方协作共同设计人才培养、考核和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在探索人才考评改革方面,参照德国考核评价方式,考试内容包括工艺设计、机械加工、装配、调试等,按照德国IHK考核标准的考试流程,对学生的综合职业行为能力进行全方位监控、考核、评估;在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方面,已与德马吉、公元集团、凯华模具、绿田机械、浙江赛豪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筹建德马吉产业学院、凯华产业学院,先后与凯华模具、绿田机械等地方龙头企业成立“双元制”订单班6个,与西门子、德马吉等行业高端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培养高端智能制造人才,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融合持续改进,并探索开展行业人才“1+X”技能证书试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