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筑制造创新之路 架数字赋能之桥

时间:2022-05-20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655]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路桥调研时指出,作为市区重要组团,路桥要以更高站位谋发展,以更强举措争一流,发挥民营经济活跃、共富基础扎实的先发优势,构筑制造创新之“路”,架起数字赋能之“桥”,为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路桥工业4.0中心通过集聚一批数字经济服务商,助力工业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目前已入驻企业20家。吴晓东详细听取该区数字化工作开展及典型案例介绍,并与相关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要进一步优化工业4.0中心平台建设,将服务范围辐射至全省全国;要聚焦青年群体的发展需求,吸引更多青年人来此创新创业。在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吴晓东走进企业展间,了解企业当前运行发展、技术研发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指导,梳理共性问题,面向全国开展“揭榜挂帅”,帮助企业突破关键技术。

吴晓东强调,工业数字化崛起,台州大有可为;这项工作,路桥有基础、有条件。要打开思路,充分认识到工业转型升级既包括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也包括用数字化打开产业跃升的路径,从制造端向头脑端转型。要找准赛道,做优做强地方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结合智慧陆港新区建设,加快探索市场及会展业数字化,形成规模集聚效应。要做好规划,出台具体行动方案,列出企业评比标准,强化政策激励保障,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招人引才行动,推动台州制造向工业4.0迈进。

新桥镇金良社区以“稻香果园”党建联盟为引领,统一规划编修,统一土地流转,统一项目招引,激活了美丽乡村建设“一池春水”。吴晓东沿途查看社区发展情况,对农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规划落地实施,促进农村集约用地、改善村容村貌、优化产业布局,重塑未来乡村发展格局;要推动“村富”带动“民富”,强化党建联盟引领,注重发挥村民作用,践行好“三新”农村共富台州模式。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上一条:玉环校区赴汇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05-20]

下一条:路桥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省考”获“优” [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