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育人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20-03-30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108]

深入企业调研 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为掌握工程造价专业工程造价在新兴装配式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企业的需求,更好制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的深入实施,2020326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林清辉携工程造价专业主任尤忆、产学研秘书等人先后走访了普立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处,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了企业对于技能型人才的岗位、学生具备能力、知识结构、开课课程、素质要求等情况。

经过多方调研发现:用人单位认为:建筑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很重要,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应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的培养,同进还应注重学生自我认知、人际交往、团队协作等社会能力的培养,并且对大力新兴装配式建筑对局势下,企业对于全方面人才对需求,建议对学生增加建筑设计类等相关课程,增加学生竞争力。同时与在公司实习的18届毕业生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了解他们在单位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并要求他们做好毕业返校的准备。

图片1.png 

此次企业调研增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化课程和实践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片2.png 




上一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老师赴家装e站装饰企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与实习巡查... [07-05]

下一条:我院不动产登记人才培训班到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