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新 > 横向课题 > 正文

厉害了!学校位于高职院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第一

时间:2020-04-04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2041]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据该榜单,截至2020年02月05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217件专利转让数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63名。

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

(TOP100)

数据提取:

incoPat全球科技分析运营平台

专利数据提取的参考数据:

截至2020年02月05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已组建了知识产权运维与保护研究所、台州湾知识产权集聚区,正在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已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以及管理和服务等工作领域取得一系列显著成绩。

据了解,2月3日,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高校要树立专利等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浪费的理念,突出转化运用导向;将专利转化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作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和成效评价以及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爱校如家 爱生如子 爱职如天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