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同创就业 > 创业园 > 正文

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经贸党员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705]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6月17日,我院第二党支部党员童海君老师带队学院“无季粮品”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夏樟杨、陈颜婷、王心怡、黄章辉等同学)再次赴黄岩西部山区,助力乡村优质产品品牌宣传与推广销售。

1.jpg

图1-经贸学院“无季粮品”大学生主播助农团队

布袋山村位于黄岩西部屿头乡,山以村名——村庄入口小、里面大,如同一只扎了口子的布袋。独特的地势,偏僻的区位,让布袋山村成为台州市黄岩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村落之一。但这也一度困住了生活在里面的农户。10年前,这个500多人的村落,常住人口只剩下30多人。10年后的今天,布袋山景区建成国家3A级景区、省特色旅游村,村子各方面相比以前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常住人口也上升到200多人。

2.jpg

图2-黄岩布袋山村崎岖的山路图

团队成员先后走访了黄岩区屿头乡布袋山村的40多户农家,并在布袋山黄村长的邀请带领下,通过抖音直播与微信视频号直播逐一为村里的民宿、农家乐、屿头布袋山馒头、古法自酿白酒、东魁杨梅、绿豆面、土鸡、特色豆腐等产品进行了品牌宣传与推广销售。直播过程中,农户们既新奇又渴望,看着同学们直播时的表现和不断增长的销售额,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

3.jpg

图3-布袋山部分特色农产品

4.jpg

图4-爷爷奶奶们热的介绍他们家的特色产品,脸上洋溢着微笑

5.jpg

图5-主播及店主宣传村庄里的农家乐及农产品

 

“无季粮品”大学生创业团队成立于2019年初,由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创新创业导师童海君老师任指导老师。团队以“心助力农户,行服务社会”为宗旨,推广台州当地及浙江省乃至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成立至今,联合校企合作企业及诸多渠道,已为台州当地农户推广了屿头馒头、黄岩蜜桔、番薯庆糕、宁溪豆腐、绿豆面、东魁杨梅、土鸡土鸡蛋等农特产品(其中黄岩屿头馒头94.6万个,黄岩蜜桔40000多斤……)社会反响较好。同时,团队已获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浙江省挑战杯二等奖等诸多省级荣誉。

6.jpg

图6-团队所获部分省级荣誉

 

下阶段,经贸学院电商专业将进一步致力于助农扶农、乡村振兴战略,对接更多优质农特产品,帮助更多的农户进行产品的推广销售,进一步把乡村振兴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增强广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努力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出众、创新思维活跃、创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电商人才。  [供稿:夏樟杨、童海君、王心怡、陈颜婷]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扶贫助农创新创业-经贸学子在行动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