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我市5家企业入选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

时间:2021-04-02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95]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3月23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的通知》,全省共10家龙头骨干高新技术企业进入2020年度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认定名单,54家企业纳入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其中,我市企业占据5个席位。

省创新型领军企业被誉为高新技术企业“王牌军”。据悉,浙江省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开展“百企创强”行动。在高新技术企业中,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骨干高新技术企业,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打造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球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而成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其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是两项主要的条件,企业需建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研发机构,并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我市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认定名单,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入培育名单。

根据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要求,下阶段,创新型领军企业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向创新型领军企业看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同时,各级科技部门将建立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的重点联系制度,将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作为“三服务”2.0版的重点服务对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引领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椒江:推行数字化治欠初战告捷! [04-02]

下一条:温岭:数字化改革丨数字+“陪跑”,社保服务更精细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