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性 · 职教性 · 地方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新闻 > 正文

温岭:以赛选才 强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1-05-12    来源:台州产学研信息港    点击:[134]
信息来源: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近日,温岭市首届工量刃具技能大赛在温岭市力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举办。

来自温岭市5家企业的16名选手在比赛现场开展理论和技能操作两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技能操作比赛内容分为加工中心日常维护保养、加工中心操作流程、数控技术与程序编制、刀具选型与参数应用、产品尺寸精度与配合精度、机械制图、电气和系统故障排除等项目。根据操作的熟练程度、作业的标准程度、产品精度、安全文明操作等作为评分依据。理论、实操成绩均合格的参赛选手,将由温岭市人力社保局核发相应职业(工种)的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

“我想知道我的技术在同行中是处于什么地位,差距在哪里,所以知道有这场比赛,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其中一位参加选手表示。

在为期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激烈角逐、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最终,来自温岭市力锋精密工具有限公司的汪辉凭借丰富的训练实战经验、高超娴熟的技术和稳定的心态,技高一筹获得了第一名。

据了解,工量刃具产业一直是温岭市温峤镇工业经济的传统支柱型产业,是温岭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黄伟表示,针对地方特色产业开展项目培训和技能大赛,以培提质、以赛促练是近几年人力社保部门的工作方向。这次结合温峤产业特色而举办的首届工量刃具职业技能大赛,是我们进一步营造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这一氛围的重要举措,以此激励广大技能劳动者敬业爱岗、钻研业务、技能成才,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助力我市工量刃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临海:优化服务 助推引才政策精准落地 [05-13]

下一条:三门:“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05-12]